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7月27日 星期

靠创新赢得“双第一”
——记峄城区坛山街道党工委

本报记者 刘明

7月1日,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会上,坛山街道党工委荣获“干事创业好班子”称号。

近年来,坛山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三六五一”的工作思路,创新发展,实现全区年终综合考核和镇域经济发展考核“双第一”。去年,该街道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7.86亿元,同比增长7.3%,增幅位居全区第一。全年实现财政预算收入8342万元,同比增长24.96%;四税总量和占比均位居全区第一,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街道的成功发展关键是有一个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班子。

去年以来,坛山街道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通过“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共洽谈项目60多个。为确保如此多的项目在短时间内落地,坛山街道“干”字当先、“抢”字当头,干部白天下工地抓项目,晚上开会议措施做谋划,形成了“坛山精神”“5加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目前,投资4亿元的水晶饰品生产项目、投资2亿元的汽车模具制造项目和投资1.1亿元的一开电气等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先后在开发区建成投产或试生产。同时,坛山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抓棚改、促城建”的决策部署,先后完成了前湾二期、承汇、坛南、仙坛南路、福兴东路、栅门巷片区6000多户的拆迁征收任务,并在前湾二期创造了5天完成拆迁征收五分之四任务的“坛山速度”。棚改中,街道科学决策、不畏困难,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近17小时。在入户工作中,工作人员与群众“唠家常”“谈心事”“交朋友”,积极为被征收居民寻找合适的过渡房,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最大限度减少征收给群众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不便,以民生情怀倾力保障群众利益,有效地促进了征收速度。

在“创卫”迎检工作中,该街道举全民之力,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创卫一线,平均每天组织专业清理队伍600余人,连续两年累计投资1200多万元,租用机械2000余台次,对文昌游园、红旗渠、老磷肥厂宿舍、毛纺厂宿舍等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及中兴大道、206国道两侧、前湾竹器市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治理,使城区环境焕然一新。

发展经济最终目的是更好地惠及民生。坛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老人”和“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在各项民生事业中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人力。同时,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通过推进多种扶贫模式,使该街道128户贫困户,251人稳定脱贫。投资200余万元升级改造坛山敬老院,投资近300万元新建刘村张店小学教学楼一座,新增7个教室班,有效解决了“大班额”问题。

坛山街道党工委以廉为荣,管党治党有力。一年多来,街道党工委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积极探索一通报二约谈三整改四倒查“四管齐下”责任追究措施,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学习,及时修订完善16项内部管理制度,堵塞机关管理漏洞;自主开设了网络督察平台,全面启用廉政风险防控系统和廉洁事项报告系统,开展纪律检查26次,下发督察通报15期,发现和纠正问题21项;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20余人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取得实效。

坛山街道党工委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在区域化党建创建、精准扶贫、社居“两委”换届、棚户区改造、卫生城创建、招商引资等一场场实战中提振了党员干部的士气、凝聚了力量、锤炼了一支能啃硬骨头、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真正体现了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称赞。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