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7月27日 星期

牙龈肿痛、出血,真的是上火这么简单吗?


经常熬夜加班,感觉牙龈肿痛,刷牙时容易出血,“口气”大……在我们身边,好多人会把这些问题当做“上火”,自己喝喝凉茶,买点消炎、清热的药吃吃。但是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其实你很可能患上了牙周病,需要重视。

牙周炎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牙龈肿痛、出血是“上火”,吃点“去火”药,用点药物牙膏就能好:治标不治本;

误区二:牙龈出血不能继续刷牙了:不刷牙导致菌斑堆积,反而加重牙龈的炎症;

误区三:刷牙谁都会,不用学:不正确的刷牙方法不仅不能有效地清洁牙齿,还会导致牙齿的缺损和牙周的损伤;

误区四:洗牙不好,会让牙缝变大、牙齿松动:洗牙时的不适只是暂时的,让牙缝变大、牙齿松动的是牙石,不是大夫;

误区五:牙周病治疗一次就好了:牙周病需要定期复查,终身维护。

牙周病在普通人群中的患病率我国高达90%以上。是由牙菌斑中的微生物所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感染性疾病,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首要原因。最常见的两类是牙龈炎和牙周炎。

牙周炎的日常保健方法有?

1.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每天刷牙2~3次(最好能饭后刷牙),选用软毛牙刷

2、BASS刷牙法:

将牙刷对准牙齿与牙龈交接的地方,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轻轻加压,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在沟外并尽可能伸入两牙之间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后方向短距离的水平颤动8~10次。

3.清除邻面菌斑

邻面即两颗牙齿相邻部位,一般方法刷牙不能完全清除邻面菌斑,推荐使用牙线来代替牙签。

3.定期洗牙

通常情况下,每年到医院洗牙1~2次。

4.定期复查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