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7月27日 星期

城乡结合部靓起来
——薛城区巨山街道创卫工作见闻

本报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杨洪振

7月17日,记者来到薛城区巨山街道来泉庄,看到村内道路干净整洁,沿街外墙粉刷一新。据了解,该村共筹集资金160余万元,进行环境整治。拆除旱厕142座,拆除棚舍店外店40余户3800平方米。对村西主路铺设沥青路面5000平方米。运用机械10余部,清理“三堆两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3000立方米。同时对道路两边墙壁进行砌垒,粉刷了主要道路两边墙壁,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在村内积水处铺设了下水管道。村民李正彬告诉记者,以前村里养猪、养牛,气味熏人,现在村里环境变好了,栽了花、种了树,蚊子苍蝇都不见了。

据介绍,5月份以来,巨山街道在全力巩固创卫成果的基础上,发力做靓城乡结合部,对来泉庄、高楼村村内环境进行治理,全面提升创卫水平。

薛城区巨山街道自创卫以来,开展广泛宣传,集中整治等活动,取得明显效果。该街道全面分析创卫工作宣传氛围营造、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十乱”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措施,切实做到问题明确,因地因事施策。他们还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将创卫工作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4个村居网格,按照“科级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小区”的原则,逐条逐项整改问题不足。同时,该街道成立创卫督导组,对各社区工作进展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汇总一通报,全面跟踪、督办创卫事项。截至目前,累计整改问题事项150余件,清理建筑及生活垃圾70000余立方米,粉刷墙面11万平方米,清除“小广告”27000余处,铺设路面32516平方米。

随着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巨山街道针对城乡结合部特点,全力查找不足,完善整改方案,强化督导调度,确保辖区环境全面持续改观。在高楼村,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砌垒围墙,大型机械正在修铺村内道路。目前,该村已拆除近50处旱厕,清理卫生死角多处,对村内排水沟渠进行了清理,村内环境显明提升。该村党支部书记曹士刚介绍,该村以创卫为契机,以建设省级美丽乡村为目标,正加紧村内四纵两横道路建设,对村内文化广场等进行统一规划。现在乱扔垃圾的少了,村民环保意识明显加强。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