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5月8日 星期

红荷湿地景区荣膺 “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称号


本报滕州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近日召开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上,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精细的管理服务,荣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称号。

近年来,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始终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特色生态景区发展理念,将“打造闻名全国的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突出生态科普、红色教育、休闲度假、康养体验等特色,优化资源配置,加大重点领域投入,全力打造闻名全国的休闲度假胜地。

该景区规划建设了湿地“慢生活”休闲体验区12处,改良提升3万平方米“盛世红荷、福禄有余”植物彩绘区,实施了四季花海二期工程,建设了锦鲤园、天鹅湖、爱情湖以及竹筏采摘园、芦苇迷宫、水上高尔夫等项目。实施湿地漂流园修复工程,修复了激情漂流、山谷探险、水车乐园、姓氏图腾园等景点,新建拓展训练营地、善水阁、鲁班云梯等27处,配备了微山湖古镇、鲁班草堂等餐饮住宿项目。此外,景区与天津森林旅游管理公司签订了投资2亿元的生态康养基地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环评手续,正在进行基础维护修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休闲康养、住宿餐饮于一体的大型康养基地。

(记者 李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