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5月8日 星期

薛城多举措加强建筑安全生产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薛城区要求各施工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建筑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精心组织各施工企业,对务工人员及特殊工种上岗人员进行培训,对新进工人或转岗工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该区对在建工程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一是深基坑的支护、排水措施和高大模板支撑体系;二是现场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等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性能检测报告;三是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和高层脚手架悬挑梁固定情况,连墙件、安全网和脚手架铺设;四是现场施工用电、临边防护、临时建筑、防护棚等方面的内容。复工检查中对不符合要求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在期限内未整改到位的,责令停工整改。对于未经复工检查擅自施工的项目,直接下达停工通知书,责令停工整顿,绝不姑息。

同时,严格在建项目的监督管理。所有在建工程必须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由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向住建局提交自查报告,经区住建局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对不能及时消除隐患强行施工的工程,区住建局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经济处罚和对企业负责人约谈。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王叶蓁 王文博)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