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1月7日 星期

滕州全面推进建筑业参保工伤险


本报滕州讯 去年以来,滕州市为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工伤保障权益,重点推进了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新开工并办理参保手续的建筑项目16个,参保职工1500余人,收取工伤保险金80余万元,新建项目参保率达94%,基本做到当天申报,当天收费,当天办结。

为全面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该市成立了建工局、人社局、工会等职能部门组成的专项领导小组,加强沟通协调,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方便建筑业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办理各项手续,专门设立经办服务窗口,建立了按项目参保优先办理工伤保险的工作机制;在工伤认定和鉴定方面,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简化认定程序,优化流程。目前,已有2名参保职工完成工伤认定程序,预计支付工伤待遇8万余元。同时,建立完善的参保项目和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库,为下一步推进建筑业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赵怀亮)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