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1月7日 星期

峄城惠民生促和谐


峄城讯 2016年,峄城区坛山街道共救助困难群众900余户,发放各类救助金110余万元;为16户特困家庭每户争取救助资金5000元,为123户贫困户每户争取救助资金500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10%……这是该区不遗余力抓民生的一个缩影。

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峄城区7处镇街敬老院均完成改扩建,居民基础养老金实现五连增,发放五保、低保金4106万元。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各类技能及创业培训59期,解决就业3100人。

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大力化解教育大班额,投资1.2亿元改扩建学校13所,占全年任务的95.8%。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人民医院门诊病房楼项目稳步推进。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顺利批复。扎实开展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新建改建公路848公里;投资2000万元,新开通城乡公交线路6条。峄县传统青铜器技艺、阴平毛笔制作技艺、峄县唢呐进入省级非遗名录。残奥冠军、阴平大枣相继走进央视,峄城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持续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该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维稳形势整体稳定。加快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参审的案件服判息诉率达95%以上。创新举办了“检察开放日”等检务公开活动,继续深化社区警务和多警联勤工作,高标准完成视频监控全覆盖,社会安全感排名全市第一,荣获“六五”普法先进区。 (张大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