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1月7日 星期

感动市民心 鼓舞更多人
——“最美市中人”颁奖侧记

本报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1月6日下午3时,市中电视台演播大厅里温暖如春,座无虚席。市中区文明委在这里举行了“最美市中人”颁奖典礼。

文化路街道环卫所环卫工岳秀艳,来回奔波在6个社区、1个市场和4个游园之间,负责统筹协调至少98名环卫工人的工作,成为居民口中的“拼命小岳”。接过奖杯,她由衷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真心把这个城市当成自己家,哪里不干净就觉得丢面子……”

文化路小学总校长宋延江,用36年的实践,诠释着“爱与责任”的理念,让“丝雨”行动不断前行。

孟庄镇峨山口小学9岁学生梁缘缘,经历了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上学,干家务,忙农活,照顾爷爷奶奶,用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家庭责任的担当,为家庭撑起一片晴空。她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中心街街道铁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晶,在她的多方奔走下,铁西小区终于通上暖气。她协调成立义务联防队,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一年一度的邻里文化节,更是将街坊邻居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

光明路街道供电所农电工李明强,20多年来的汇款收据排列粘贴在一起,形成了12米长的特殊“汇款单”。在他的带动下,所在单位职工主动加入到扶贫济困的队伍中。目前,该团队已资助贫困儿童42名。李明强坦诚地告诉记者,他就是一个老百姓,就想做几件实实在在的事,证明一个普通人的价值。

郑会武是山东万邦赛诺康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高级工程师。作为国家科技部医药与生物工程领域的专家,被赛诺康全职引进,在低分子量肝素的研究方面,取得关键性技术的突破,被授予“枣庄英才”称号。他激动地表示,一定会拿出最大的热情,当好市中人,让市中区变得更美。

齐村镇杨岭村村民韩业侠、张文彩夫妇,怀着一颗博爱的心,积极无偿献血,二人累积献血量达78600毫升,已连续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成为全国“献血状元”。

西王庄镇西花沟村党支部书记、兴亮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袁兴亮,成立兴亮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让穷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山东银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华,曾是下岗工人,却创造了“银狐”帝国,致富不忘初心,一心支持慈善,并把做慈善传承给了自己的子女。

市中区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庭庭长傅晓燕,注重人性化审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桌开庭、法庭上的生日等充满人文关怀的审判被广泛宣传,被称为“法官妈妈”……

颁奖现场掌声一次次响起,他们平凡而动人的事迹,将成为鼓舞市中向上的力量,也将感召更多市中人,共建美丽家园。

据了解,市中区自去年8月15日开始“最美市中人”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过基层推荐,遴选公示,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176名中评出10位“最美市中人”。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