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1月7日 星期

市中加强土地出让金管理


本报市中讯 日前,记者从市中区财政部门获悉,该区坚持把土地出让金征管作为非税收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强化部门协作、规范管理举措,实现了土地出让金收缴规范、入库规范、支出规范、监督规范。

规范收缴程序。土地出让金收取全部实行“票款分离”,土地出让成交后,开具非税收入缴款书,由土地受让单位将土地出让金直接缴入财政专户,再由财政专户按分科目缴入国库,确保每一宗土地出让金应收尽收。规范入库流程,坚决做到上一个环节的程序不到位,下一个环节不启动,进一步规范了土地收入征收、划缴、清算等流程。规范支出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支出一律通过基金预算从土地出让收入中予以安排,并明确具体支出项目和预算科目,支出严格按照国家法规政策规定的范围、程序办理,主要用于征地拆迁补偿、廉租房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失地农民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教育投入等。

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完善与国土等部门之间票据流转、账目核对的运行监管机制,对土地出让收支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干预土地出让管理、违规换发国有土地使用证、拖欠土地出让收入、越权减免缓缴或变相减免土地出让收入等行为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使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安全运行实现全覆盖。

(记者 岳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