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24日 星期
创卫再上新台阶
市中重拳整治小餐饮


本报市中讯 自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中区食药监局全方位整治“小餐饮、小作坊”,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排查餐饮单位8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发放小餐饮、小作坊《备案登记证》467份。

市中区食药监局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对该区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见人、见店、见底,不留盲区,认真做好排查记录,全面掌握“小餐饮、小作坊”业态真实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落实经营业户“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六项标准要求,确保业户规范经营。

根据业户经营特点,从早上6点至夜间10点,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针对证照不齐、不全,后厨炉灶、墙壁、地面油腻不洁,物品放置杂乱,超范围经营凉菜等突出问题,采取“因地制宜、因店制宜”的方针,一对一进行指导。对设施条件差,拒不进行整改的小餐饮联合相关部门坚决取缔。

为使业户顺利办理许可证件,该区食药监局与区疾控中心联系,周六、周日加班,方便群众及时办理健康证。为营造浓厚创卫氛围,免费向小餐饮、小作坊从业人员发放食品安全手册6000份,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2000份,督导大型餐饮单位、药店、宾馆等落实门前创卫宣传版面、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标语。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以“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为主题的“五进”活动,提高群众创卫知晓率和满意度。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