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24日 星期

李同道到基层党建联系点 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本报讯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山亭区城头镇,为镇村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陪同。

李同道首先对山亭区和城头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镇村实际,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他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成功经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持续用力抓根本抓基础抓长远的战略谋划、政治考量。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向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学思践悟、立根固本成为常态。要坚持以“四个合格”的标准来审视自己,以“四个合格”的要求来鞭策自己,推动践行“四个合格”成为常态。要定期梳理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党建工作中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推动查找问题、改进提升成为常态。

李同道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经济文化强省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抓好理论阐释、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乡镇干部、村支书、“第一书记”和党员代表,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学在前、干在前,带头吃透精神、带头抓好落实;又要当好播音员、宣讲员,把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带到镇村、带给群众,真正使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李同道强调,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扎实做好镇村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立足特色产业、优势项目,着力培植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条,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做大做强品牌,壮大镇域经济实力。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基础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让老百姓生活得更便利、更舒心。要深化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用绣花功夫继续做好精准脱贫的工作,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理,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提升党组织服务水平、夯实基层基础,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班子,抓好党员后备力量建设;落实好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度。各级党委要对广大基层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多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扎根基层、创业奉献创造好环境。

讲党课前,李同道还到城头镇后大宫村退职干部李金鼎、困难党员李玉振和因病返贫户万兆峰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李同道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多关心他们,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也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和传帮带作用,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移风易俗、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多提建议,多作贡献。(记者 李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