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台儿庄经济开发区
夯实廉政建设责任根基


本报台儿庄讯 今年以来,台儿庄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开发区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完善组织机构。开发区党工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今年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做了相应完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列为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机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明确责任分工。开发区党工委进一步明确党工委书记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建设和其它重要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健全了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工委的议事决策作用,凡是重大事项均由集体讨论决定。截至目前,先后召开了8次党工委会议,科学研究决策开发区建设发展、招商引资、项目促建、财务、人事等重大事项。

强化督查考核。开发区党工委加强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坚持经常性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从源头上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各局室、各支部工作目标,年终与业务工作一起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之一。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工委会议,听取各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汇报,解决责任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对日常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干部廉洁等方面检查出的问题,在全体职工会上通报批评并责令相关人员限期改正。 (记者 岳娜 通讯员 马照光)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