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薛城三措施推进市容整治常态化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为巩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围绕当前影响市容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市容整治常态化,打造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城市环境。

加强教育宣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该区通过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向各门店商户及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自觉遵守市容管理各项规定;劝导阻止出店经营、乱贴乱画、乱扯乱挂,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共同维护城区市容环境秩序。

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解决周期性波动。该区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坚决做到严防死守,坚持露头就打,对不听劝导屡教不改的业户严格执法并进行证据保全,打消商户周末和节假日可以“松懈”的侥幸心理。

实行动态监管,推进长效保持。该区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易反弹的路段,例如广场、公园、菜市场周边等人群量较大的区域,采取五加二、白加黑方式,坚持错时值班、不间断值勤的办法持续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维护。在做好疏导和整治的同时,实行动态监管,对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快速反应,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市容秩序整治保持常态化。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会 邹佳君)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