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7日 星期

滕州正风肃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滕州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纪委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挺纪在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压实责任、纠正“四风”,进一步形成并保持了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着力压实“两个责任”。协助市委制定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责任清单”和责任追究办法,逐级签订了责任书,市党政班子成员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市纪委常委与镇街、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39名党员干部实施了责任追究。

持续深化纠正“四风”。紧盯节假日、升学期、换届时等关键节点,节前,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节日期间,以集中检查、专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节后,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强化震慑。今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16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下发通报4期,对11起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实践“四种形态”,落实抓早抓小,注重安全办案。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信访举306件,处置问题线索181件,立案140件,开展函询谈话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3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5人。

营造挺纪在前浓厚氛围。建立健全了值班、考勤、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廉洁自律等制度,并汇编成册,定期组织学习。同时,派出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市直单位、镇街执行内部监督管理制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开展督查活动2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教育和集中测试,全市开展警示教育100余场次,组织党纪条规集中宣讲3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万余人。

(滕纪宣)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