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7日 星期

我市加大资金强化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


本报讯 近年来,我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截至目前,我市8条省控河流断面水质全部稳定达到Ⅲ类水质标准,提前完成消除劣五类水体省定任务。

我市进一步深化“治用保”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水污染防治新亮点,形成了水污染防治枣庄模式。安排5900万元对淮河流域及南水北调沿线重点流域治理,重点支持河道底泥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投入26172万元,扎实做好南四湖江河湖泊生态试点工作,强化资金、项目监管,确保按期完成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同时安排2112万元对淮河流域及南水北调沿线重点流域治理,重点支持峄城沙河、北沙河、韩庄运河控制单元项目治理。

同时安排2000万元用于支持水源地保护项目,将水源一级保护区全部隔离,分别在取水口、一级保护区内安装视频监控,并与水厂和环保部门的监控平台联网,先后清理取缔水源保护区内畜禽养殖场户800余户,关闭拆除了4家排水企业,累计清理网箱近10万架,有效改善了库区水质。

(记者 王立雪)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