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薛城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薛城讯 目前,薛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已到攻坚阶段,为切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该区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强力推进该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以强力的督导深入创城开展。该区以实现长效管理为目标,强化考核和监管力度,明确了“日查、周报、月比、季考、年评”为主导的督查考核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带队督查,对创城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落实情况进行责任明确,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到位。

以创新的方法解决顽疾问题。该区围绕创城实地考核项目手册,在全区进行地毯式全时域整治。实行错时上班,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全面对永福路、黄河路、永兴路、泰山路等主要路段的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十乱”顽疾进行拉网式整治,全力以赴助推“创城”。行动开展以来,共取缔店外店、流动摊点960余处,制止噪音污染10余起,清理乱搭乱建110处。

以集中整治保障创城成效。该区按照“不占道、不妨碍交通”的原则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按照“一次劝导、二次教育、三次取缔”的管理原则引导流动摊点进市场、进店规范经营;按照“疏堵结合”的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广大烧烤经营业户采取室内经营模式,并安装无烟烧烤炉具;按照“管两头、控中间”的防范措施,严格规范该区渣土运输市场,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集中整治活动32次,有效改善了城市市容环境。(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会 朱峰)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