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全市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梁宪廷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6月21日,全市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会议。

梁宪廷在讲话中指出,保持出生人口性别的正常比例,是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战略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不懈地将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梁宪廷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攻坚战。要严厉打击“两非”行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明确查处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流动人口聚集城区、城乡结合部、经济开发区、区(市)交界处等区域的监控,突出抓好“两非”大案要案的查处。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按照国家和省“六位一体”要求,找准薄弱环节,实行分类指导,稳步推进组织领导、宣传倡导、孕产全程服务管理、统计监测、利益导向等综合治理措施落实。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切实落实镇(街)、村(居)两级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镇(街)、村(居)两级干部孕情包保责任制和党员干部联系户制度,重点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探索建立查体服务新模式,拓宽查体服务领域,促进计划生育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要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加大对“两非”案例公开曝光力度,利用正反两方面的案例教育群众,营造男女平等、尊重女性、关爱女孩的舆论氛围。要强化党政主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监督考核,切实为打击“两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政府与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签订了《2017年度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目标责任书》,滕州市、峄城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刘振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