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薛城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本报薛城讯 近日,为大力净化薛城区文化市场环境,该区采取“健全机制、联动执法、突出重点”等有效措施,对文化市场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整治。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近200人次,检查网吧20余家,KTV7家,电子游艺、印刷企业及音像书店各1家,下发整改通知9家,有效震慑了违规经营行为。

薛城区制定了《区文广新局2017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对干部职工及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制定了《致全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的一封信》,与全区网吧、印刷企业等签订《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了文化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并对驻地网吧、音像书店、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盗版教辅教材等。联合区公安分局,对KTV、电子游艺、网吧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证照不齐、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执法人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规范经营。

同时,该区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业态、重点时段,把执法人员分成文化市场与“扫黄打非”两个执法检查组,采取拉网式排查、错时检查、联合执法等有效方式,对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不间断检查,严厉查处政治性、色情迷信、盗版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违规经营行为,大力净化该区文化市场环境,确保市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艳)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