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滕州领导干部离任交接责任清工作顺


滕州讯 去年以来,滕州市积极探索领导干部监督机制,将领导干部离任交接作为规范权力运行、界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基础性工作,确保领导干部离任责任清、交接明、工作顺。2016年,该市先后对79个单位的89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办理了离任交接工作,为市镇(街)两级顺利换届奠定了基础。

滕州市将领导干部离任交接事项分为重要工作事项、财政财务资产事项、干部人事事项、重大信访和社会稳定事项、领导干部个人交接事项五个方面逐一拉出交接清单。重点关注任职期末债权债务、经济纠纷等情况。同时,该市严格规范交接程序。下发通知,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后,组织部门向需办理离任交接的领导干部发出《离任交接通知书》。停止职务,离任领导干部接到通知后,停止研究和签发一切投资建设项目、资金使用和人事安排等工作。确需研究的应急事项,须事前征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并报有关部门备案。填写交接书,离任领导干部根据有关要求,逐项填写《离任交接书》,并移交个人保管或使用的公物,对特殊事项写出书面说明。现场交接,组织部门牵头办理交接,离任和接任双方参加,审计等相关部门负责监交。交接书存档,《离任交接书》经交接双方和监交人确认签字后,报有关部门备案,作为划分交接双方责任界限的重要依据。该市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的推行,为加强干部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勤政奠定了基础。(司增会)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