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枣庄之春群贤毕集 共筹蓝图纷呈妙笔
——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和淮海报盟2017年度春季年会侧记

本报记者 宋旭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美丽的枣庄展示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3月10日,新城会展中心的会议厅里高朋满座,热闹非凡,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和淮海报盟2017年度春季年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精神,聚焦枣庄革命老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面展示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城市转型发展成果。

来自全国各地三十多家知名报业媒体的负责同志齐聚一堂,现场听取了枣庄日报社目前的发展和运营情况,对枣庄日报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代表们还就各自报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时而轻松,时而严肃,对今后报业的发展情况和运营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商今后报业发展大计。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枣庄,但此次枣庄之行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前都是在书本上知道枣庄,这里发生过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铁道游击队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这次来到枣庄,深刻体会到枣庄是一个环境优美,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这里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枣庄通过城市转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在听取了枣庄日报社的情况汇报后,我很受鼓舞,枣庄日报社很多工作都进行了很好的创新,许多经验做法都走在了其它地市报社的前面,回去之后我要仔细梳理一下此次会议的内容,把枣庄日报社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一下。”胡怀福欣慰地说。在谈到下一步报业发展问题时,胡怀福表示,虽然目前报业发展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对今后的总体发展还是很乐观的。“党报是党的‘喉舌’,要坚持党性原则,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解读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同时,把报纸办好是报社最基本的原则。目前报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纸媒宣传,但同时也迎来了新媒体的春天。报社应该发挥好自身的宣传优势,注重人才培养,利用整合好现有的一切资源,全力打造全媒体覆盖。今后要思考我们报社应该怎么做的问题,各地报社之间要加强交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报业的良好持续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台儿庄古城等景点,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文化历史进行了更直观的了解。

“枣庄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台儿庄古城我已经来过两次,第一次到来的时候这个城市的惊艳就令我印象深刻。台儿庄古城集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为一体,不仅建筑精美漂亮,而且文化气息浓重,有着有别于我国其他古城的独特气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云集,枣庄把自身优势和现代文化产业完美融合在一起。枣庄的城市转型经验和开放观念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商丘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刘道明深有感触地说。

会议期间,参会嘉宾还在枣庄日报社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会展中心并听取了会展中心的运营管理情况。我市知名书法家还现场挥毫泼墨,为客人送上了书法作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