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2月23日 星期
加大基础设施投资 加快民生项目建设
我市交通运输全面提升


本报讯 面对国家宏观调控重点由需求侧向供给侧重大转变的新形势,去年以来,我市抢抓机遇,加快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供给能力和服务品质,基础设施投资不断加大,民生项目快速推进,全力当好发展先行官。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2016年完成全社会交通基础设施投资22.84亿元,同比增长31.3%。其中,公路、港航、场站建设分别完成16.71亿元、5.61亿元、0.52亿元。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枣木高速东延工程已开工建设,枣荷高速公路枣庄段已启动征拆工作,新台高速公路工可报告已进入省交通运输厅审查阶段。2016年全年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投资9.2亿元,涉及里程325公里,S343北留线、S348枣曹线改建工程完工,S234沂台线南延、S345枣济线顺利开工。高铁换乘枢纽地下通道延长线开工建设;枣庄机场选址报告已上报中国民航局审查;万年闸复线船闸顺利推进;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已获市发改委立项,正争取将项目列入明年资金计划;B6线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

服务和改善民生亮点多,新建改造农村公路437.8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整治800.96公里,完成村(居)道路“户户通”硬化里程2016公里,共有683个村居实现了户户通。我市剩余四个区(山亭、市中、薛城、台儿庄)全部列入全省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工程示范县。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稳步推进,截至2016年底,共完成60条线路改造,收购客运班车312辆,新投放城乡公交车802辆,运营里程1978公里,城乡公交乡镇通达率达到93.8%。

交通行业管理成效大,继续深化治超工作,会同公安交警、特警等,全力推进联合执法,启动了史上最严路面执法活动,依托10个固定检查点,加大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重点查处超限及非法改装车辆。2016年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车辆4967辆次,其中,超限车辆2061辆,共卸载货物2.1万吨,进一步巩固了治超成果。创新市场监管手段,对新增、更新的“两客一危”车辆及新进入市场的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对延续经营更新的市际以上客车全部安装3G视频监控设备。开展了为期50天的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对旅客运输、机动车维修检测、驾驶培训、出租车、危化品运输、普货运输六大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营造了良好的运输环境。

(记者 梁鸿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