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4年2月8日 星期

90后的除夕夜


李可

1月30日晚上7时许,窗外响起“噼啪、噼啪”的鞭炮声,家家户户充满了过年的喜庆,但是在枣庄电网调控中心的调度室里,调度员胡太元却紧张忙碌着。

胡太元是刚参加工作的调度员,今年除夕正好值班。作为90后,大年夜值班的兴奋劲还没过,就被一个电话打断了:

“我家里停电了,邻居家都有电,我好像忘记交电费了,怎么办呀?”一个老大爷在电话里焦急地说。

“大爷,你别急,春节期间供电公司是不会因为您没交电费停电的。你用什么家电了吗?”胡太元耐心地询问。

“没有啊,今年儿子在广州上班,不回家过年,就我和老伴在家,刚插上电锅想煮饺子,就没电了。”老大爷说道。

胡太元想了想说:“大爷,有可能是电热锅电线短路了,你把插头拔下来,送上墙上的小开关试试。”

一会电话里又传来大爷的声音:“孩子,小开关送不上呀!”

这时同事们都被电话吸引过来,一个同事说:“大爷,小开关上有个突起的按钮,蓝色的,您把它按下去,再送。”

“好了,来电了!谢谢你!祝你们新年快乐!”大爷高兴地说。

胡太元和同事们大声说:“祝大爷、大妈新年快乐!”。调度室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