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4年2月8日 星期

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4年2月7日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2月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4人,列席328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市政协主席邓滕生,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蒋英建,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枣庄学院、枣庄职业技术学院和市委党校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O1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高一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陈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完全符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对于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总结了201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转变作风、惩治腐败态度坚决、领导有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监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各项要求;严格执纪,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维护民利,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预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转变作风,狠抓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形成不想腐的教育机制;深化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形成不能腐的保障机制;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统管派驻机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部署要求。要强化执纪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依纪依法安全办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促进廉洁从政。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观念,切实转变职能,切实转变方式,切实转变作风,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反腐倡廉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幸福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