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推进项目 联系帮包 融入大局
市供销社“一线工作法”抓落实


本报讯 市供销社把推进“一线工作法”,作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当前“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地把供销社经营与服务有效地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大局,扑下身子、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推动供销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线会议部署抓落实。2月20日,市供销社党组扩大会议在项目一线召开,全面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会议和全市“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通过实地调研果品公司新市场项目、山东贵诚集团物流中心项目,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情况汇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好工作的行动实践。3月28日,全市供销社工作会议在一线召开,实地观摩了台儿庄区供销社、市中区供销社、市果品公司三个项目现场,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措施,把着力抓好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服务、发展壮大社有企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系统安全稳定作为全年的工作重点,推动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一线推进项目抓落实,市供销社牢固树立以“招大项目上好项目论英雄、定输赢”的导向,继续坚持“项目兴社”战略,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社有企业经营目标综合考核,把招商引资与“企业混合制改革、盘活社有资产、实施乡村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等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加快推进贵诚集团与利群集团战略合作、通汇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枣庄农超市场、滕州北农批市场、滕州农产品深加工“中央厨房”等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对项目建设全程跟踪督导,实行月调度、季汇报、半年总结、年终考评,通过现场观摩、协调推进会等形式,推动项目落地实、进度快、质量高、效益好。

一线联系帮包抓落实。按照市县处级干部帮扶“双30”重点工业企业的分工,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次深入企业对接、座谈,(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并向银行等金融部门咨询企业贷款相关业务,目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已经解决。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的发展,每月对企业的情况进行调度,每季度至少深入企业一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建立与企业对接沟通的联系机制。同时,根据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确定联系单位和联系点,要求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个市供销社直属企业、一个区(市)供销社、一个基层供销社、一个农民合作社,围绕农业全程化社会服务、现代流通服务网、发展壮大社有企业、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把为基层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联系点工作的重点,在一线发现问题,拿出具体解决措施,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促进工作落实,切实为基层发展营造宽松环境。 (记者 刘振江)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