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孙立成李同道仉兴玉李峰石爱作梁宪廷参加审议

本报济南讯 2月1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同道,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仉兴玉,山东航空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孙秀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主席臧天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刘振学参加审议。

李峰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是一个工作实、质量高、亮点多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一是政治方向把得“牢”。二是中心大局贴得“紧”。三是依法履职做得“实”。四是联系群众走得“近”。两院报告站位高、分量足、有深度,突显了“新”“准”“实”的工作特点。一是“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自觉践行法治建设新理念,创造性开展了各项工作。二是“准”。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精准发力,措施有力。三是“实”。工作成效说服力、感染力强。工作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下一步将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更加有效地做好人大和两院工作,为法治山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李峰建议:一是进一步扩大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的覆盖面,争取更好效果。二是加大公益诉讼的办理力度和典型案件宣传力度。

刘振学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令人耳目一新,体现了担当作为。有六个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六个带头”“五个必须”反映了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更有力、重点更突出、效果更明显。三是着力发挥立法在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四是突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有韧劲、有深度、有温度。五是高度重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工作创新多、接地气、重实效。六是总结实践经验深刻到位。下一步将全力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进一步提升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寇光)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