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

鲁班锁亮相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


本报滕州讯 以“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 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为主题的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于日前举行。此次推介活动结束后,滕州鲁班锁作为其中一项纪念品,受到中外友人的青睐。

此款专为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量身定做的“和而不同”鲁班锁,是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老师刘志刚设计、滕州鲁班天工木艺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一款作品。此款作品汲取了儒家“和而不同”的君子思想,拼接架构象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外交理念,而“中国山东”的印章具有指明地域的点睛之意。

该作品出于环保考虑,从包装到说明没有用一张纸,而是采用粗棉布缝制,结合山东临沂的彩印花布工艺,将代表图案“鱼穿莲花”创新性地应用其中,传达连年有余的美好祝愿。纪念品完美展现山东文化底蕴,真可谓是用材、图案、包装无不精益求精。 (记者 李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