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

峄城扎实推进文博会筹备


本报峄城讯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即将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为充分展示峄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峄城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主题,积极开展筹备工作,重点动员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新业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成果等有关文化企业和项目参展。通过严格筛选,推荐枣庄书源笔业有限公司作为峄城优秀文化企业代表参展本届文博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展开。

枣庄书源笔业有限公司位于“妙笔之乡”峄城区阴平镇,其前身是继承了传统手工制笔技艺的枣庄市毛笔厂,以制作融合南北方精髓的毛笔著称。公司拥有5项国家级发明专利,毛笔制作工艺先后被认定为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的毛笔获山东省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企业负责人刘慎海被评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枣庄书源笔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启动了鲁笔博物馆项目,该项目占地24642平方米,主要建设毛笔博物馆、毛笔砚台制作厂房、书画作品鉴赏交流中心和文化用品销售推广电子商务中心。目前,该馆已装修完毕,进入馆藏布展收尾阶段。据了解,文博会期间,鲁笔博物馆将通过实物、文字、图片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宣传和推介毛笔文化。同时,鲁笔博物馆将免费对外开放,并在毛笔制作厂房集中展示制作毛笔的108道传统工艺,让游客在互动中直观感受峄城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张大东 张翔)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