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

打造“四省”通关环境 助推外贸跨越发展
前8个月,全市外贸出口61.9亿元, 同比增长10.1%,增幅居全省第3位

本报讯 今年以来,青岛海关驻枣庄办事处凝心聚力打造“省事省心省时省钱”通关环境,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助推我市外贸跨越发展。前8个月,全市外贸出口61.9亿元,同比增长10.1%,增幅居全省第3位。

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更省事。青岛海关驻枣庄办事处对不属于海关监管所必需的单证一律取消,共精简单证90余种,精简比例达70%。整合关检行政审批事项7项,实现“一窗受理”。推进“多报合一”改革,企业不再通过海关相关业务平台报送海关年报,改为统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多报合一”年报。

提供“一对一”服务,让企业更省心。该办事处为全市重点外贸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的帮扶措施,研究制定了《青岛海关驻枣庄办事处为企业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的规定(暂行)》,为全市30家重点外贸企业配备“海关首席顾问”,协调解决商品归类难、查验率高等疑难问题40余个。

持续压缩通关时间,让企业更省时。该办事处推进“查检合一”改革,开展关检货物查验联合作业,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有效提升了企业通关效率。全面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提交一次数据,各口岸单位可实现数据共享,减少通关作业手续,目前,我市企业 “单一窗口”申报率达100%。上半年,我市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仅为0.12小时,居全省前列。

深入推进降本增效,让企业更省钱。该办事处大力清理规范口岸收费,对进出口环节海关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贸企业免除吊装移位仓储费用。加大对减免税等税收政策的宣讲和指导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前8个月为枣庄企业减免税款392万元,同比增长497.5%。 (郜振民)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