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7月6日 星期
细化任务 强化督察 连续作战
峄城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


本报峄城讯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入冲刺阶段,峄城区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部署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汇聚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迎“国考”。

正向激励彰显凝聚力。峄城区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头等大事”,抓细抓实每一个环节,目标任务再细化,责任分工再落实。把后勤人员充实到创卫网格一线,做到人尽其力,力尽所能。每周召开创卫工作碰头推进会,要求各网格小组长及时总结整治情况,对照标准提出整改措施,及时调整优化执法力量;叫响“为创卫担当、让党旗更红”的主旋律,要求党员冲锋在创卫工作第一线,耐心劝说流动摊贩入市经营,顶着烈日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整,集中力量清理乱搭乱建等。在党员的影响下,全体执法人员用更加积极、更加务实、更加昂扬的姿态战斗在创卫前沿。

强化督察彰显执行力。该区建立创卫“十乱”整改工作快速反应机制,通过城管投诉热线和数字化城管平台,下大力气解决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现象等问题,及时解决居民诉求;建立创卫迎检督查奖惩机制,严格实行“一天一督导一汇总”,形成台账,销号整治;建立“345”工作机制,即全员“三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包片、中队包线、队员包路段),“四结合”(错时上班与正常上班相结合、定岗管理与机动管理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徒步巡查与车辆巡逻相结合),“五定”责任制(定岗、定责、定标准、定考核、定奖惩),确保市容环境整治无缝隙、无空档,全覆盖管理。近期,该区开展创卫专项督查50余次,现场督办市容“十乱”问题160余例,重点清理店外和占道经营630余处,提档改造户外广告、清理野广告2100处,施划机动车停车位86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位360处。

连续作战彰显战斗力。创卫期间,该区100余名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烈日酷暑下始终坚持在创卫一线。全体执法人员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以网格为依托,全员分布到33个网格中,紧紧咬住“十乱”这个重点,对城区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摆乱放等顽疾进行地毯式拉网整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势形成创卫常态化。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朱静)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