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9日 星期

土地托管让滕州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本报滕州讯 当前正值玉米生长旺季,西岗镇东王村的农民却不要再为田间管理操心了,因为他们将土地入股到供销社领办的土地股份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向西岗为农服务中心购买服务,在家坐等收成就行。

土地托管是该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创新服务机制和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为帮助农民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该市供销社以土地托管为切入点,为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和农民等提供“保姆式”全托管种、管、收一条龙服务和“菜单式”半托管服务,提供农资供应、技术指导、农机服务等方面的优惠,形成了“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的格局,有效解决农民单家独户种田成本高、收益低等问题,建成的16处为农服务中心共托管土地45.14万亩。

为推动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该市供销社发挥市直龙头企业丰谷农资公司和贵恒农产品经营公司与基层社合作优势,采取多样化托管模式,组建农业技术服务队、农业机械作业队,并在设施设备、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规范和提升,发展大田作物生产经营服务单位14家,投资400余万元,购置大小型农机设备1000余台套,整合社会农机具500余台套,服务480个村庄。

(记者 李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