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9日 星期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李峰梁宪廷出席

本报讯 9月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同道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峄城区委书记刘振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启示,发出了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令。省委、省政府把改革摆在突出位置,连续召开重点工作情况推进视频会议、深改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省委改革办督察中点出的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拿出有效办法,认真加以解决。要坚持服务大局,对中央和省委出台的改革文件,及时研究贯彻,及时出台实施意见和配套措施,及时督察问效。要狠抓改革落实,认真对照《枣庄市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出台方案的情况台账》的要求,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统一,聚焦聚力突破一批有利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利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有的放矢做好主动改革文章,使改革精准对接短板所在、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要压实改革责任,在尽责上下功夫。市委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改革办、任务牵头部门、各区(市)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要强化干部人才、运行机制和财力保障,充实力量、加强培训,切实提升改革队伍的业务素养、专业能力。要强化考核问责,健全能定责、可追责的目标考核管理制度,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落实。要建立改革容错纠错机制,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调动好各级抓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把握文化市场管理的规律和特点,突出重点任务,努力构建权责明确、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体制。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审议了《加快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工作方案(草案)》。会议强调,加快国企改革发展、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有利于增强国企发展活力,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分类别、分步骤推进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切实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市属国企发展质量和效益。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