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8日 星期

山亭惠农“一本通”补贴项目增至12项


本报山亭讯 记者日前从山亭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山亭区惠农“一本通”发放补贴项目从5项增加到12项。今年以来,山亭区通过“一本通”已安全及时地将2851万元惠民补贴资金发放到农民手中。

山亭区财政局为确保及时足额将惠农补贴资金安全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不断扩大惠农补贴“一本通”发放范围。今年,在已有5项惠农补贴项目的基础上,又将农村低保供养资金、农村五保供养资金、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持资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农村村干部工资、农村危房改造财政补助资金、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项目等7项惠农补贴项目纳入“一本通”发放,“一本通”发放补贴项目达到12项。

为提高“一本通”系统利用率,该区财政局还对系统功能进行了升级完善,根据参与部门业务需求,建立制衡机制,解决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职责不明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工作规程,保证补贴准确按时发放。为保证资金安全,还在系统中设置了账号管理、清册编制、身份核查和查询分析等多项功能,有效防止了补贴对象基础信息更新不及时、主管部门审核缺位、一人多折和补贴项目互斥发放等问题,规避了资金监管风险,使工作程序更加严格规范,资金发放更加准确到位。

同时,该局完善财政惠民补贴“一本通”网络发放平台,实现了财政系统上下贯通,与公安部门、农村商业银行、区直业务部门的横向联接,对补贴资金去向实行动态跟踪管理,有效解决了户籍信息失真等问题,为提高资金发放效率提供了保障。(记者 孙守生 通讯员 田多)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