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8日 星期

台儿庄对夏作物进行政策性投保


本报台儿庄讯 近日,记者从有关单位获悉,台儿庄区切实做好2017年夏玉米、水稻保险投保工作。目前,全区共种植夏玉米37.91万亩,除去河滩地、泄洪区外,可参保面积31.25万亩,实际参保面积27.49万亩,参保率达8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其中,邳庄镇参保率最高,达到100%。全区水稻种植以邳庄镇、运河街道为主,今年是第一年开展水稻政策性保险工作,保费总额是30元,其中农户自交6元,共参保面积1.21万亩,参保率达78.1%。

7月初,台儿庄区及时召开了全区夏玉米、水稻保险工作会议,强调了保险的重要性,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工作要求。各镇街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农业保险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提高了农民的保险意识;发动村干部主动入户讲解农业保险政策、范围、标准等条款内容,动员农户积极交纳保费,进一步调动了农民参保投保的积极性。 (记者 岳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