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改造提升 广泛宣传 加强督导
市中持续发力打好“两城”同创攻坚战


本报市中讯 加快基础设施改造,大力开展综合治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市中区坚持把“两城”同创作为提升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持续打好攻坚战,城乡面貌正在逐步改观。

突出改造提升,优化宜居环境。抓好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中兴大道全线主体完成,胜利西路、崮山路已竣工通车,光明大道中修、青檀南路已开工建设,青檀北路近期开工建设;青檀路公铁立交桥正在进行桥墩、桥板、承台施工,枣木高速东延工程已全面完成地面附着物清理;18条背街小巷整治进展顺利,51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启动36个。抓好城区卫生治理。推广“全天候、无缝隙”保洁模式,实施主次干道垃圾袋装化收集,垃圾日产日清,每天对主干道进行不少于2次机械化清扫和5次洒水,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对未落实抑尘措施的建筑工地坚决停工整顿,对未落实防尘措施的渣土车、混凝土车一律查扣重罚。抓好市容秩序治理。清理流动摊点2600余处、店外店2300余处,累计粉刷墙壁47万平方米,修补、硬化道路12.6万平方米,摸排违建底数898处、29.1万平方米,已拆除14.6万平方米;辛庄路新建农贸市场已进入动迁阶段,建华市场摊位已规范完成,垎塔埠、利民、新华、龙头市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稳步推进;持续推进交通违法治理,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3万余起,治理超限超载724起,查扣非法营运及占道揽客三轮车126辆;振兴南路、华山路、解放路、文化路等“五小”行业集中路段监督覆盖率达100%,建立餐饮单位台账2857家,全部进行红黄绿色标标注管理。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对市环保督察反馈的14项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10项;实施周村水库扩容和丁庄水源地保护,加快郭里集、税郭支流人工湿地建设,推进汇泉、惠营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规划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保障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加快国家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三期和生态绿化工程建设,完成东沙河三角绿地建设,新增绿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裸露土地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该区通过引导广大市民支持配合、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印制“一封信”、“倡议书”、“宣传海报”等10万余份,刊发简报32期,制作各种宣传栏、公益广告4500余幅;曝光各类问题120余处次、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80余人次;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最美市中人”、“文明家庭”等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升级改造“道德广场”,探索推广“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举办“美在我家”主题报告会,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创城氛围。

加强督导考核,严格奖惩问责。该区坚持把“两城”同创工作纳入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成立了4个创城攻坚督导组,每天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区财政列支专项经费300万元,对每季度名次靠前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加大通报问责力度,对帮包单位人员不按时到岗到位或工作不力的、对督查反馈问题未按时整改到位的,一律进行全区通报。(记者 宋旭 通讯员 刘辉)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