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深入推进
上半年共受理业务48670件 颁发证书11425件、证明15781份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国土资源部门把不动产登记工作列为今年的“一号工程”,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实现了机构整合到位,信息平台接入全面完成,“新开旧停”实现平稳过渡,各类不动产登记正常开展,统一登记制度日趋完善。今年1至6月,全市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48670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1425件、不动产权证明15781份。

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于去年9月28日启动以来,各区(市)积极研究出台关于解决不动产登记房屋权属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等,进一步调整充实工作人员,且全部建立了不动产登记大厅,为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创造了条件。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解决不动产登记涉及土地权属和房屋权属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后,各区(市)将在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窗口,专门受理历史遗留问题申请,为申请人提供方便。同时,要出具可行的、可操作的办理意见,让申请人明白如何履行。

下一步,我市国土资源部门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效率,扎实解决好“中梗阻”问题,为群众办证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同时,压缩办理时限,要求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到2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到10个工作日,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理,确保10月底前我市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达到国土部的最低要求及年底前完成数据整合建库和汇交等工作。 (刘建国)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