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峰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讯 7月20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副市长张成伟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在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李峰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国务院和省里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区域、行业、季节安全生产特点,抓紧制定具体方案,突出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聘请专家全程参与,对所有行业、领域和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坚持“零容忍”,实行“预立案”制度,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二要进一步绷紧汛期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水利工程,认真落实河长制,密切关注水库、河道、塘坝等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汛情、上报险情,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针对矿区矿井,着力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制定好相关应急预案,切实把各种问题想在前面。针对危化品行业,严格危化品装置和管道、烟花爆竹、民爆器材的安全管理,做好防火、防爆、防雷电、防泄漏等工作。针对建筑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坚决防止事故发生。针对交通运输领域,把好司机关、车辆关、安全检查关,确保群众安全出行。针对城市防汛工作,做好城区地下排水管网整修疏通,强化灾害天气预警和应急准备,确保反应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得当。

三要进一步把四级巡查问题真正整改到位。相关区(市)、枣庄高新区和镇街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精准发力,务求实效。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清单制和责任制,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常态长效监管,打牢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根基。

四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实干担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从党政领导到企业员工“一条线”“一张网”的责任全落实机制。要夯实企业主责,从企业领导和员工两个方面同时着手,大力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要强化检查督责,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化工行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行动、安全生产四级巡查和迎接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凝聚起多部门联合检查监管的合力。要严格考核问责,狠抓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健全安全警示约谈制度,加大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