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20日 星期

最美的风景:暴风雨中的坚守


孙庆年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已有多次强降雨。但7月14日8时至7月16日8时,我市十年一遇的强降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报17日《枣庄:领略了风雨,经受住了考验 》的新闻见报后,让当天的枣庄日报成为“热报”,报纸截图和电子版,更是在朋友圈和公众号迅速传播。人们通过报道,了解了暴雨汛情,看到了汛情背后更多的运筹帷幄和那些鲜为人知的感动,更看到了危机中的担当和平凡中的坚守。

最大的坚守是对信念的坚持和对责任的担当。本次降雨强度大,带来的隐患更多。险情就是命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提前调度部署防汛工作,深入防汛现场,查看灾情,检查防汛设施,慰问避水群众,现场部署防汛工作。各部门各区(市)分工不分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劲往一处使。细致周到的应急预案,坚强有力的落地执行,确保了抗汛防灾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最美的坚守是面对险情时的敬业。面对变化的雨情汛情,气象部门夜以继日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和最新天气资讯;市交通运输部门的人员冒雨现场督导,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排水疏通,及时修复水毁路段;公安部门在高铁、铁路、高速公路沿线全部200多个涵洞均设置一名警察、一辆警车、一条反光拦截带、一座隔离堆,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在汛情面前,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名员工都用汗水乃至生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正是有了这一份份值得信赖的忘我坚守,我市才没有发生因灾溺水事件。

最重的坚守是对生命的礼赞。枣庄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官兵在通往村庄的道路已是“汪洋一片”的情况下,不顾自身安危,冒险前行,用40分钟时间,将被困老人和两个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面对薛城区临城街道北一村的险情,值班的街道办副主任孙达志,在进出该村的唯一出口七孔桥被水围困的情况下,想办法和铁道部门协调,打开铁道应急出口,和赶来救援的人员一起疏散群众。在这次十年不遇的汛情面前,对生命的呵护,对百姓安危的牵挂,感动着每一位亲历者,也引来枣城人民毫不吝惜的点赞。

最是情怀动人心。一场十年不遇的暴雨,一场十年不遇的汛情,考验了城市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凸显了人民公仆一心为民的担当,呈现的是群策群力应对险情的精诚团结,展现的是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网友留言:枣庄很美,因为夏天可以看海;枣庄有爱,因为暴雨中可以用清障车运新娘。是的,枣庄真的很美,因为她有坚定的信念和勇于担责的坚守,更有充满温情的枣庄大爱。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