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20日 星期

我市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目前已下达救助资金近3.8亿元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政策,下达社会救助金等,全力保障好重点民生支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下达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社会救助福利资金近3.8亿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继续从失业保险滚存结余基金中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扶持资金,用于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一次性创业场所租赁补贴、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等支出。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补助、就业见习补贴等扶持政策,深化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同时,我市还出台社会福利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将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和困境儿童供养(养育)等13项补助资金,合并为1项社会福利救助资金,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方式整体切块下达区(市)级,由区(市)根据实际支出情况统筹调剂、据实列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2017年,市级累计下达社会救助福利资金37667万元,其中省级资金29826万元,市级资金7841万元。 (记者 刘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