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A4:枣庄市两会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2月20日 星期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本报讯 2月1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现场严肃、热烈、有序,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民革、民盟、民建组的委员们认为,常委会自觉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一项全局性工作,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谋划,积极运作,与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五年来,委员们始终把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切入点,为推进枣庄经济快速发展、城市转型升级和关注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把为民代言、帮民解忧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就社会保障、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生活环境、教育卫生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提案。提案选题准确、建议合理、操作性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迅速做出反应,认真办理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从提案的提出、办理、督办、评议、反馈等环节,都离不开委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农工、九三、无党派组委员们认为,委员是提案工作的主体,为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常委会强化对委员的引导培训,提升了委员撰写提案的水平和参与提案工作的能力。通过开展学习、视察、座谈、协商、督办等经常性活动,让委员更好地了解提案工作,更多地参与提案工作。建立的提案工作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委员撰写提案和参政议政的热情。

增强协商意识,推进协商办理,是政协提案充分发扬协商民主的基本要求,也是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关键环节,农业组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先后印发了《政协提案办理面商工作办法(试行)》和《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试行)》,积极引导承办单位加大协商办理力度,推动提案落实。先后组织8次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邀请73人次提案者和市林业局、 (下转A4版)

(上接A2版)环保局、城管局等36家承办单位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快养老机构设施建设及社会化服务、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加强城市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协商,促进我市有关工作的深入开展。

今后五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决胜阶段,也是十届市政协工作再创辉煌的重要时期。面对未来,委员们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王兆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