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A4:枣庄市两会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2月20日 星期

梁宪廷到薛城区代表团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到薛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李峰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梁宪廷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说,李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涵丰富,务实创新,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是突出了“实”。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对存在问题的分析,针对性强,不回避矛盾;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措施,都体现了一个“实”字,务实求实,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二是充满了“新”。整个报告充满了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精神。无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政府简政放权改革,还是投融资体制改革,还是国企改革、国资改革、农村改革等等,都作了深刻阐述。特别是“七个致力于”的工作措施,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文风朴实、表述到位,令人信服,很接地气,听后很受鼓舞。三是体现了“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从严治政全过程,用了“四个坚持”来阐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讲的字字入耳、入心,听完以后感到心里很踏实,很有信心。

梁宪廷指出,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各项改革工作特别是农村改革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致力于重点领域改革,加快释放发展活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大的方面讲,主要是产业结构调整,具体到农业方面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要大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下转A4版)

(上接A1版)加快农民房屋权属登记,全面完成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林地使用权确权,促进更多农村产权进入市场交易。二是要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等。当前,全市各类专业合作社达到5600多家,家庭农场近千家,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全市各级要积极做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无公害、有机绿色农业,提高农业附加值。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解决特色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 张运永)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