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5月17日 星期
学府纷有志愿人 爱向乡村亮红烛
枣庄学院积极开展支教志愿服务


本报讯 去年以来,枣庄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2015-2020年乡村教师支教计划,扎实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极大促进了支教地农村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为高质量完成乡村教师支教工作,枣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与学院研究工作方案,确定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具体工作,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义务支教团的组织和管理,与对口支援县区教育局、学科组的工作协调,及时遴选、调整、补充教育志愿者等工作进行科学筹划,并在枣庄学院各院及市各学校进行大力宣传,鼓励优秀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

2015年10月,“全省乡村义务教育英语、音乐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枣庄学院遵循“立足教师需要、统筹优质资源、创新培训方式、提升专业素质”的原则,采用集中培训与自主修习相结合、技能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该校外国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二十余名骨干教师志愿者奔赴项目支教县山亭区开展支教活动。

支教过程中,志愿者教师不畏长途跋涉,无条件利用节假日以及周末休息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中。部分音乐教育志愿者还把一些以民间音乐文化为素材创作,具有较高艺术性、代表性的枣庄本土音乐作品整理介绍给了一线教师,营造了很好的地方本土音乐传播氛围。通过半年的培训,参训教师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得到显著提高,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愿意扎根农村基础教育的教育志愿者。

(通讯员 李涛)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