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5月10日 星期

山东高等教育改革新政迭出


据新华社济南5月9日电 (记者 萧海川)允许学生休学创业,修业年限最长可延至8年;今年5所左右省属高校试点取消二级学院行政级别;到2020年,全省本科高校全面推行学分制……山东近日出台《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多项改革措施有了明确时间表。

在9日举行的政策解读会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表示,此次综合改革覆盖高校用人制度、治理结构、发展模式、师资队伍等7个方面。在改革用人制度上,山东提出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制。高校可自主确定教学、科研、教辅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量,自主公开招聘各类人才。同时将教职工工资与职责、业绩、贡献及技术成果等直接挂钩。

面对自身紧缺的专业人才、高层次人才,高校还可采取考察方式直接招聘。岗位设置、公开招聘方案及招聘结果向相关部门报备即可。在职称制度方面,高校能够统筹使用中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并根据教师能力与业绩,自主组织评价、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并颁发证书。

为使专业设置更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山东会对部分学科、专业加以引导调整。比如今年起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增加工学、农学专业,稳定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类专业,整合理学、文学、历史学、哲学、艺术学等专业。实施专业同城跨校整合,专业优势突出的学校将得到加强。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