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
强化日常监管 加大执法力度
薛城文化生态“天蓝水净”


本报薛城讯 为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规范文化市场秩序,今年以来,薛城区坚守文化市场安全红线不放松,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文化市场呈现出“天蓝水净、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围绕强化日常监管,该区积极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全区网吧、电子游戏厅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不按规定登记上网消费者证件等行为,确保执法无盲区,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文化市场执法监管网络。从8月下旬开始,启动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先后对该区15家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当场下达停业通知书15份。对城区网吧、电子游戏厅、印刷企业及数码影城等6家场所进行执法专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1条,当场整改6条,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立足深化“扫黄打非”行动,对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周边、新华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场所和流动摊点进行执法检查,累计检查经营场所10余家,没收非法出版物135册(本),有效净化了该区新闻出版市场。

为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该区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有案必接、接案必立、立案必查。对社会反响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造成严重后果的,一查到底,严肃追究主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为有效解决文化市场真空和断层时段监管难题,该区自加“紧箍咒”,全面推行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全天候值班工作机制,确保了执法队员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执法。(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万照广 季桂茹)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