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

滕州成立我省首家互联网小镇


本报滕州讯 在全国双创周举办之际,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中国县域电商发展联盟正式发布“云商小镇五年行动计划”,未来5年计划在山东建设100个互联网小镇,首家小镇落户滕州龙园。日前,滕州龙园互联网小镇开园,标志着我省首家互联网小镇正式成立。

龙园互联网小镇总投资3.6亿元,小镇以北方四合院为基本建筑形式,是云商小镇五年行动计划第一家。小镇通过一系列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将电商产业、云计算服务、文化创意、众创空间、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数据挖掘等产业进行有机结合,实现县级基础设施、政务、民生、旅游、农业、教育、医疗、消防安全等与“互联网+”的深度创新融合。

对小镇初创企业,滕州市政府和发起机构进行“浇灌呵护”,不仅出台专项的“互联网+”扶持政策,还推出各类电商奖补、佣金减免、示范补贴以及沙龙、培训等企业专项扶持;小镇融合山东美食、老字号、儿童教育、消防安全、金融交通等,为来此逐梦的企业、工程师建立“云咖啡”、“IT茶馆”等交流平台,让云商生态社区更贴心、更温暖。

据了解,“云商小镇五年行动计划”由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中国县域电商发展联盟、齐鲁云商、鲁网共同推出,作为我国重点专业联盟组织,将借助全国媒体资源优势,全面推动完善政府顶层设计和吸引优质企业加入小镇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记者 刘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