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读枣庄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为省几步地 “钻栏”过马路
危险重重应杜绝

晚报讯 (记者 安卿超)12日,一位年轻女士带着孩子途经文化中路时,“钻护栏”过马路的场景着实吓人一跳。

在路旁等车的王女士目睹了全过程,她说:“真是把我吓一跳,当时是绿灯,路上的车一辆辆呼啸而过,那位年轻女士带着孩子直接“钻护栏”过马路,这种行为真是给正在开车的司机一个措手不及,若不是有经验的老司机,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其实,她所在的位置离可通行的路口不足百米,快步走,1分钟就能到达路口,等道路两旁的车少了,再通过更安全。”

记者来到此路段,看到了那节破损的“护栏”,由于护栏的支架少了两节,以至于有30厘米长的空间,一个人从此穿过绰绰有余。记者目测了行驶的车辆与护栏的距离,差不多有20、30厘米的空间,人若钻过护栏,将占据公路面积的10—20厘米,这样的话,除非司机及时绕过行人,若是直线行驶肯定会造成交通事故。

有多年开车经验的王师傅说:“这种‘钻护栏’的人真是太讨厌了,本来司机好好地开着车,突然冒出一个人,本能反应就是急刹车或者是绕行,这一急刹车、绕行就会影响后面以及周边的车辆,会给许多司机造成混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我经常开车知道,这条道路有三四个地方有护栏“空缺”,希望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修理,杜绝行人“钻护栏”的现象。

记者在路旁逗留近20分钟,未见到行人“钻护栏”,大家很自觉的走向路口,观察两侧没有车辆时,才行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希望行人不走捷径,遵守交通规则。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