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读枣庄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祁连山路部分路面破损
非机动车道高低不平 人行道地砖裂缝严重
部分路面破损,行人不便

晚报讯 (记者 董艳 摄影报道)9月9日,新城阳光小区居民王先生称,他所居住的小区西侧的祁连山路段的部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出现了路面受损的情况,非机动道高低不平,人行道地砖裂缝严重,受损的路面给附近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热心居民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对该路段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王先生告诉记者,9月8日傍晚,吃过晚饭后,他和家人一起去附近路段溜达,在路过小区西侧的祁连山路段时,孩子差点因为路面的坑洼不平崴到脚,好在一旁的妻子及时扶住了孩子。

事后,王先生上前察看,发现孩子差点崴脚的路段路面破损比较严重。“在我的印象中,这条路段的路面一直都比较好,可是现在这个路段的路面为何会如此差?”王先生心想。当天因为视线受影响,王先生也没有过多留意该路面。

第二天,王先生上班之前专程去了一趟前一晚孩子差点崴脚的路段,王先生发现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尤其是一下水道井盖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从外观上来看,很明显是被重新修复过的,可是修复完之后的路面高出一截,而且修复完的路面破损的情况也相对严重一些。”王先生说。

再看看一旁的人行道地砖,更是出现了受损严重的情况。“人行道地砖很明显已经被碾压坏,这样的情况应该是重量级车辆碾压造成的,市民步行是不会造成如此大杀伤力的。”王先生分析。为了让受损的路面尽快修复,王先生拨通了本报热线电话。

接到热线后,记者当天上午就来到了祁连山路阳光小区旁的受损路段,和王先生反映的情况类似,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部分非机动车道上的沥青基本脱落,路面基石也裸露出来,路面之间相差明显,人行道的地砖也已经松动。

采访的过程中,附近居民徐女士上前也诉说了该路段路面受损带来的不便。“我们小区不少居民有傍晚出门散步的习惯,这条路通行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这样的路面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危险。”徐女士说。徐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曾亲眼见过私家车从此路段经过,徐女士怀疑路面受损严重和私家车也在此通行有关,所以徐女士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对该路段的私家车通行进行下规范,各行其道,保障路面平整。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