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枣庄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23日 星期

入学季 家长扎堆带娃补种疫苗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每两种疫苗的接种时间最好间隔28天

晚报讯(记者 李佼)又到小学招生季,不少家长忙着给孩子补种疫苗。近日,家住薛城区清泉小区的市民秦先生称,和她女儿同批报名的孩子中大多数还未来得及打6岁时要打的三针疫苗,担心会影响孩子上学。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我市托幼机构、小学在办理入托入学手续时,都要查验预防接种证。开学前,请家长们尽快带着未按规定接种疫苗的儿童到所属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

据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幼儿园入学(满三周岁)的儿童需接种卡介苗一针、乙肝疫苗三针、百白破疫苗四针、脊髓灰质炎疫苗三针、麻风或麻疹疫苗一针、麻腮风疫苗一针、流脑A疫苗两针、流脑A+C疫苗一针、乙脑疫苗两针、甲肝疫苗一针。小学入学(满六周岁)的儿童需接种卡介苗一针、乙肝疫苗三针、百白破疫苗四针、脊髓灰质炎疫苗四针、麻风或麻疹疫苗一针、麻腮风疫苗两针、流脑A疫苗两针、流脑A+C疫苗两针、乙脑减毒疫苗两针、甲肝减毒疫苗一针、白破疫苗一针。

“疫苗要在孩子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接种。有很多特殊情况会影响疫苗的接种时间。比如孩子生病了,我们就会建议孩子停药或停针后7到10天再接种疫苗。”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如果孩子因过敏、生病等情况,开学前没法完成接种,可到接种门诊开具证明,在接种记录上写明原因。开学后还会有查漏补种,可以继续补种疫苗。

“一个月补两针,甚至一天补两针没有必要,也太着急了。”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每两种疫苗的接种时间能间隔28天。如果间隔太短,孩子的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不必单纯为了赶进度,急着给孩子补种疫苗。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