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枣庄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23日 星期
两平方米的空间,价格是传统KTV的三倍
共享KTV是流行还是“流星”


三块玻璃,两只话筒,两副耳麦,一块屏幕,两把吧台凳,两平方米的空间。它的外观看起来并不耀眼,只像普通的电话亭,这就是迷你KTV。迷你KTV也叫共享KTV,是一种新兴的K歌设备。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描一下KTV显示屏上的二维码并付款,就可以在两平方米大的小屋内肆意歌唱,十分方便。市民对迷你KTV的评价褒贬不一,迷你KTV是真正会流行起来,还是会像一些新兴事物一样转瞬即逝?

两平方米的 个人K歌房

8月20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了市中区华山路上的一家商场内,在该商场五楼,记者看到有两台迷你KTV被安放于此。

从外观上来看,这是一个只有两平方米左右大小的密闭式K歌房,房间的材料是加厚钢化玻璃,将这个小空间与外界进行隔离。三面封闭的房间有一扇可以打开的玻璃门,市民从这里进入后,便可以在里面肆意嗨唱。

这个小小的K歌房内设施齐全,正对大门的是点唱板、屏幕、吧台凳、耳机、话筒和音响,小房间内还有换气和照明设备,防止点歌者在屋内感到憋闷。此外,因为是玻璃房间,为了保证私密性,房间两侧还设置了可推拉的窗帘。不过,由于窗帘并非落地式,再加上大门这一面无法放置窗帘,因此屋内的点歌者并不能完全“隐蔽”自己。在房间内的众多设备中,吧台凳、话筒、耳机等设备均配备了双份。

记者用手机扫了点唱板上的二维码,选择用微信账号登陆点歌系统。随后系统便出现了点歌界面,记者点击收费说明,上面显示了三种收费套餐,分别为20元的畅享15分钟套餐、38元的畅享30分钟套餐以及58元的畅享60分钟套餐。这个价格与普通KTV的价格相比,还是比较贵的。

此时,一名年轻男子正在其中一间迷你KTV中嗨唱,即便他已经关闭了大门,但还是可以隐约听到歌唱声,可见房间的隔音设备虽然有用,但作用有限。

两小时两拨人K歌 有褒有贬评价不一

从中午12点一直到下午2点半,只有两拨人选择在迷你KTV里唱歌,两拨人均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

“傻不拉唧的,你会去?”“贵,进去又出来了。”“不去,五音不全。”“别开玩笑了,我害羞。”“还是挺新鲜的,有机会喊朋友一起试一下。”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不同年龄的市民,得到的都是类似这样的回答。

家住市中区西昌小区的李女士是一名90后上班族,平时酷爱唱歌的她非常喜欢迷你KTV,在她看来,迷你KTV是一种非常新鲜的K歌模式。“怎么说呢,平日里去KTV唱歌都是老一套,偶尔来这里唱唱歌也是非常新鲜刺激的一件事。”李女士表示,迷你KTV迎合了大众的碎片化时间,在逛街、吃饭、看电影时,其等待间隙的空余时间正适合迷你KTV这样的产品来填充。克服了传统KTV固定地点、参与人数、消费时长等方面的限制,不用特地挑时间、地点,无意经过时想唱就唱。李女士还说:“迷你KTV由于场地小,很适合情侣对唱,独特的二人空间更能增进彼此的感情。”

“我觉得这个迷你KTV完全是在炒作共享概念,其实这里面的问题还有很多。”家住市中区幸福小区的朱先生表示,作为一个新兴的事物,一旦褪去新鲜感的外衣,那么使用人数将会更少。再者就是价格问题,现在传统KTV的价格战打得非常激烈,各商家为了揽住消费者的心尽可能的下调价格,而迷你KTV的价格竟然是传统KTV的三倍以上,这令消费者如何接受?

家住市中区胜利路附近的市民程女士很赞同朱先生的观点。她表示,迷你KTV一般都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场,尽管里面有窗帘遮挡,但毕竟不如传统KTV的房间隐秘,“如果让我在里面放声歌唱的话,真觉得很难为情。虽然有换气设备,但里面空间太小,空气流通肯定不好,如果上一个使用者有类似感冒等传染性疾病,那么对下一个使用者也有一定的危害。此外,麦克风等设备的卫生问题也令我感到担忧。”程女士说。

(记者 寇光 文/图)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