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第一眼读枣庄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5年8月31日 星期

部分老旧小区今冬集中供暖
幸福二区7月已开始铺管道,印染小区正进行前期管网设计……

晚报讯 (记者 刘豹)26日,在市中区幸福二区,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切割、铺设和架装热力管道,有些管道已经完成单元入管。幸福二区属于老旧小区,之前一直没有划入集中统一供暖范围,今年将正式进入直管供暖,小区供热管道铺设工作从今年7月底开始建设,已进行了一个月。初秋,燥热的气息刚刚褪去,检修供热设备、铺设新增管网、维护老旧管线等供热的前期准备工作就已经开始了。

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供暖期一结束,他们就开始对上一个供暖季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制订计划,同时还要对热源、主管网、小区换热站等设备进行检修,以及新供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月供暖,需要进行八个月的前期准备。眼下,市中区印染小区也正在进行前期管网工程设计,随后将开工建设,同时,马宅子社区、纺织厂宿舍、辛庄社区三个老旧小区也将纳入新增供热范围。对于新增的老旧小区,市热力总公司将对其进行分站的二级管网供热建设,换热站将由其直管。

当日,在鑫苑小区和永安新型社区东区内,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小区换热站内安装换热板片。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换热站在上一个供暖季结束后,换热机器内部会存在诸多水垢等杂物,如不进行拆卸清洗而继续使用,势必会影响下一个供暖季的供暖效果。从上一个供暖季结束开始,已经陆续对公司直属换热站的机器进行了清洗,目前清洗工作仍在进行,争取在下一个供暖季之前全部清洗完毕。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