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掀起服务基层的新高潮


本报评论员

昨日下午召开的“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委召开的“万名干部下基层”动员部署会议的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负组织重托,掀起服务基层的新高潮。

掀起服务基层的新高潮,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下真功夫。要当好政治方向的把关员。引导带动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当好政策措施的宣讲员。准确把握、精准对接基层需求,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当好上下沟通的联络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架设起行业部门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的“绿色通道”。

掀起服务基层的新高潮,要突出培壮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要聚焦转型提质抓帮扶。着眼新旧动能转换,聚力六大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聚焦企业短板抓帮扶。帮助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改革方案,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聚焦双招双引抓帮扶。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引导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大力培养实用人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

掀起服务基层的新高潮,要突出乡村振兴,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上下真功夫。围绕乡村“五大振兴”,按照“五好”思路要求,指导配合镇村干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让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因户因人施策,突出个性化帮扶,全力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要立足各帮扶镇村区位特点、资源禀赋,加快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掀起服务基层的新高潮,要突出管党治党,在加强基层党建上下真功夫。要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有针对性地搞好思想引导、帮带提升;又要拓宽视野,积极物色人选,培养后备队伍,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使之在抓落实中发挥领导作用,成为坚强堡垒。

掀起服务基层的新高潮,要突出实干担当,在精心服务树形象上下真功夫。要紧紧依靠群众,真正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靠真心真意赢得群众满意;要多向群众学、多向实践学,问需问计问政于民,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尽快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给基层和企业形成风清气正的好生态。

“万名干部下基层”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做好“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见实效,真正扎根基层干出一番事业、开创一片新天地,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